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第一个威风蛋糕~杏仁威风

常在部落或食谱里看到美美的威风蛋糕,心里都好羡慕

想要要学做,就必须要有一个空中模,但我没有

一直都找不到我想要的size,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就在这一天..................29.09.2009

晚餐后,老公吵着说很闷,说要去Giant Supermarket 买花生吃

我当然是求之不得啦,难得他说要去,反正又很靠近我们家~呵呵

每次去 ,我都不会抱着很大的希望,因为他们的货物简直就是有限公司

不过这一天例外哦,竟然给我找到,我要的20cm《空中模》RM 16.99

还是老公付钱的哦~瓦咔咔

买回家后,刚巧遇上(中秋节)做月饼时间的热潮,

结果学做威风蛋糕大计,就暂时被搁下

直到上个周末(10.10.2009)终于做了,我的第一个威风(杏仁威风)

威风蛋糕脱模后,我发现有点湿,好像烤的不是很够,蛋糕组织有点粗大

食谱:抱歉!忘了在哪里抄的
材料:蛋黄 3个,细糖 50g(有点甜可以再减少),葵花油 50ml,水 50ml,低筋面粉(節过) 60g,杏仁粉 50g,蛋白 4个,白醋几滴
做法:
1)蛋黄里加入1/3 的细糖,油,水用大蛋器,打至糖溶解。
2)低筋面粉和杏仁粉,一起倒入蛋黄液中,搅拌均与。
3)蛋白打成泡泡,加入几滴白醋,分次加入剩下的糖,打至干性发泡。
4)将1/3的蛋白加入蛋黄面糊,用橡胶刮刀从低部捞起拌匀。
5)然后再将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盘中搅拌均匀。
6)放入预先烤热的烤箱,以160度烤50分钟或至熟。
小小心得:
1)我用170度,烤了55分钟,蛋糕表面都还没有上色。
2)我懒惰再等,直接把温度调到180度让表面上色。
3)结果蛋糕地部,有点湿,还好蛋糕没有回缩。
4)也许是烤不够的关系,不耐放,蛋糕在第三天就臭了。
5)虽然是用了杏仁粉,但并没有很香。
6)有点像原味威风。

12 comments:

  1. 第一次戚风烤得很不错哦~ ^_^
    期待你更多的戚风蛋糕。。呵呵~

    ReplyDelete
  2. 给我一块戚风蛋糕,很不错,第一次就可以把戚风烘得涨起来,我第一次弄戚风时蛋糕是不涨起来的,像石头呢!

    ReplyDelete
  3. 对啊!第一个就那么美,好棒哦!♥

    ReplyDelete
  4. 看到你的戚风让我好想吃。。。请我吃一块哦!

    ReplyDelete
  5. 哇!
    第一次就这么好,
    羡慕ing...

    ReplyDelete
  6. 还记得我的第一个戚风蛋糕是在我还是念中学时,阿姨来我们家教我做的,好像是Orange Chiffon Cake,在印象中那次好像也是失败收场,做出来像kueh那样,哈哈。。。
    所以你的第一次戚风做得很好了!
    继续加油吖!!

    ReplyDelete
  7. 第一次有这样好的成绩,算不错料!
    继续加油!
    我的第一次献给mr.bin吃了!

    ReplyDelete
  8. 蛋糕好美呀!加油!加油! 我也有同感,如果烤不够的蛋糕,不耐放,很快就臭了。

    ReplyDelete
  9. 第一次啊?看不出来呢。我的第一次进去和出来的身高是一样的:p

    ReplyDelete
  10. 第一次有这样的成品已经很不错了。
    加油~

    ReplyDelete
  11. 你做到很不错了。:)
    有要求,就是向进步迈进。共勉之。

    ReplyDelete
  12. 谢谢各位姐妹的赞美和鼓励
    我会继续加油....改进的

    谢谢大家的鼓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