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Tuesday, October 13, 2009

自家版的糖醋排骨

某一天,老公告知他要开夜班......叫我自己先回家

回家的路途,一直在想一个人晚餐要怎样解决....

最后决定去买《Nasi Lemak》吃算了,简单方便又便宜....呵呵

结果老板娘没开档...没办法咯...呜呜

回到家后,突然想到外卖Pizza

哪知道电话接通后,接线员问我拿了地址后,尽然告诉我“No delivery area ” 什么啊?

真倒霉....算了啦...

打开冰箱找来了一些红萝卜.....不如来个DIY 红萝卜煎饼.....

当我正在处理红萝卜时,嘟.....嘟....嘟.....手提电话突然响起

原来是老公的来电....

我:喂,老公我已经回到家了

老公:老婆你有煮饭给我吃吗?

我:煮什么饭啦....你不是开夜班吗?

老公:没有取消了,现在正在回家的路途....

挂上电话后,已经是6.30pm 啦

马上从冰箱里取出排骨和一些材料...准备晚餐

想来个糖醋排骨,但正确调味料的分量,我又忘了

只好硬着头皮乱乱来......呵呵

味道还不错,不会很甜,只是觉得焖的不是很够....

食谱:Sinyi 妈妈乱乱煮

材料:排骨 300g,蒜米适量,姜片2-3片

调味酱:冰糖 1大匙,白醋 2大匙,番茄酱 1大匙,水 大半碗(饭碗) ,蚝油和黑酱油各适量

做法:
1. 调味料搅拌均匀备用,排骨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 热油锅,将蒜片和姜片炒出香味后,加入排骨翻斗。

3. 倒入调味料,加盖慢火焖煮和翻斗至酱汁收干即可。

小小心得:
1. 煮的过程里,可以尝试一下味道,再加醋去调出自己喜欢的味道。

3 comments:

  1. 嗯。。
    看得我流口水。。
    糖醋排骨
    我带走咯!!

    ReplyDelete
  2. 好好吃的样子,我也要带回家当晚餐咯!

    ReplyDelete
  3. vivian & Jasmine
    谢谢两位的支持哦。。。
    希望你们尝试后,会喜欢这道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