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Tuesday, June 30, 2009

酸酸甜甜~自制柠檬果酱



之前请姐姐帮我买一粒柠檬,用来做蛋糕。
结果姐姐买来了五粒一包,没用完一直呆在冰箱里。
在网上看到这柠檬果酱食谱,心想可以把冰箱里的柠檬给消灭掉了~
瓦咔咔



酸酸甜甜的柠檬果酱抹在吐司上 ^0^
妈说:好吃,酸酸甜甜~很爽
我个人认为有点酸,再甜一点会更好吃。


*.*.*.*.*.*.*.*.*.*.*.*.*.*.*.*.*.*.*.*.*.*.*.*.*.*.*.*





自制柠檬果酱~食谱

材料 :柠檬汁 130克,细砂糖 200克,

柠檬皮屑 1个,鸡蛋 3个,

奶油 50克

做法 :

1. 将柠檬对半剖开,用力挤出柠檬汁,备用(图1)。

2. 将柠檬汁和柠檬皮屑,糖,鸡蛋一起拌均(图2)。

3. 将做法(2)隔水煮熟(图3),煮至稍微浓稠状

(大概煮15-20分钟)(图4)。

4. 最后拌入奶油煮大概5分钟,装进消毒后的小玻璃瓶即可。

小小心得:

1. 我犯的错误

- 水滚后才把(图2)隔水煮,所以导致蛋白很快熟,无法混合。

- 没办法下,我把煮好的果酱过節(图5)。

- 过節后明显看到蛋白的痕迹,同时也把柠檬皮屑也过節掉了~呜呜

(图6)

2. 柠檬果酱的煮法大致上跟煮kaya一样,要不停的搅拌。

3. 煮到浓稠(图4)时,我觉得酸,所以再加了一点细砂糖继续再煮,

煮至糖完全溶化即可。

4. 细砂糖的分量可以自行调整。

5. 也可以用橙子 来代替柠檬,做成橙果酱。

5 comments:

  1. 你的柠檬酱的颜色煮的好美哦~
    做法看起来没有很复杂。
    除了拿来抹土司外,
    拿来做蛋糕卷一定也很美味了。

    ReplyDelete
  2. 请问泥指的奶油是牛油还是鲜奶油?

    ReplyDelete
  3. ching,
    这果酱真的不难做,我也是第一次尝试。
    我就是想用它来做果酱蛋糕,
    不然只是用来抹土司,就很难消灭它。。呵呵


    连子,
    你好!欢迎你的到来。
    那个奶油是指牛油。

    ReplyDelete
  4. 谢谢!食谱偶先拿走咯,谢谢泥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5. sinyi,我那天也是做柠檬酱呢,真的非常赞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