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Monday, June 22, 2009

我很丑,但我温柔~蒸巧克力蛋糕



蛋糕表面有点毁容了~呜呜



我很丑,但我温柔~呵呵
(我家宝贝最爱蛋糕表面那巧克力了~瓦咔咔)



原食谱来自中国报~品食(Wendy 老师)的蒸蓝莓蛋糕。

其实在早期就看到了,只是有点担心,所以迟迟都没动手。
之后在快乐厨房论谈上看到(38隐形人),她尝试做了。
她还称赞这食谱,我对这食谱更有信心了,决心一定要尝试一下。
我家没有蓝莓果酱,所以我用巧克力来代替。
谢谢她的分享,有兴趣的朋友,请按 38隐形人~蒸蓝莓蛋糕

食谱~蒸巧克力蛋糕
材料A: 奶油(牛油)130克,糖80克,盐1小茶匙(我用1/4茶匙)
材料B: 蛋2粒 (我用C级蛋)
材料C:低粉150克,小苏打粉1克(我用1/4茶匙)
材料D:鲜奶20克,蓝莓果酱100克 (我用50克巧克力+鲜奶 溶化)

做法 :

1) 将材料A 打至松发,约10分钟。


2) 将2 粒蛋分次加入,每粒拌打约5分钟。



3)加入材料C ,稍微搅拌,之后加入鲜奶搅拌成面糊。



4)将面糊倒入模型的一半高度,倒入溶化的巧克力酱,
然后用竹签在面糊上勾出花纹。

5)用鍚箔纸盖着模型,中火蒸45-50分钟。
·~·~·~·~·~·~·~·~·~·~·~·~·~·~·~·~·~·~·~·~·~·~·~·~·~·~·~·
小小心得:
1)38隐形人没有介绍错,原来蒸蛋糕也可以很好吃的哦。
2)这蛋糕的口感不干,隔天后依然好吃。
3)这食谱也可以用蒸烤的方式来做(38隐形在论坛里有贴过的哦)
4)水一定要烧滚滚的才把蛋糕放下去蒸。
5)各家炉的火势有别(我用大火蒸)请自行调整。
6)可以用不同的果酱来制作出不同口味的蒸蛋糕。
7)我的面糊装的太满,导致蛋糕蒸后毁容了。
8)前面的20分钟,不可以打开锅盖。

7 comments:

  1. 蒸蛋糕的确是好吃,我也很喜欢呢!

    ReplyDelete
  2. Sinyi 妈妈,这蛋糕食谱合我心意。我会尝试制做。

    ReplyDelete
  3. pit yoon
    早安!我觉得蒸蛋糕比烤的方便,
    加上我家那老爷烤箱时热时冷,真难控制。


    娃娃,
    这食谱真的很好,
    好期待看你的蒸蛋糕哦^0^
    记得要请我一块哦~瓦咔咔

    ReplyDelete
  4. 偶尔换换口味吃蒸蛋糕也不错。
    有机会我也会尝试做做的。

    ReplyDelete
  5. ching
    蒸蛋糕很适合老人小孩吃
    蒸的比较没有那么热气~瓦咔咔
    这蛋糕虽然是蒸的,但它的口感就好象牛油蛋糕一样。

    ReplyDelete
  6. 低粉和普通的有分别吗?我可以用普通的面粉代替吗?

    ReplyDelete
  7. yeah~~谢谢sinyi姐姐~~~我的蛋糕做了第3次终于成功了~~呵呵~味道不错哦~只是妈咪说有点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