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Wednesday, June 3, 2009

怎样存放马铃薯不发芽




怎样存放土豆(马铃薯)不发芽,资料来自《文怡心厨房》。

谢谢文怡的分享


大家都知道马铃薯不耐放,很快就会发芽。

马铃薯发芽后,会产生毒素,食用之后又的人会产生头昏,腹痛的感觉。


我觉得《文怡心厨房》的点子很好,我自己也做了个实验,事实证明了是行的通。


图上的马铃薯,是我大概在3星期前买的,实验直到昨晚它都没有发芽和变坏。



为什么呢?


很简单,因为苹果会散发出一种叫“乙烯气体”的东西,可以减缓马铃薯的‘发芽’。
(请不要问我什么是“乙烯气体”,抱歉因为我也不知道)
(如有博友知道是什么东东,请转告, 谢谢。)
方法很简单,10个马铃薯以下,放一个苹果就可以了。
(把马铃薯和一个小的红苹果,一起装在塑胶袋里,绑紧,然后收藏在冰箱里即可)


7 comments:

  1. Sinyi妈,这点子不错,这咨询也正好帮上我。谢谢你。

    ReplyDelete
  2. 娃娃,不用客气,能够帮到你,我也很开心。
    你尝试后,请和我们分享下那个效果好吗?
    谢谢。

    ReplyDelete
  3. 谢谢分享。。。我也学起来了,呵呵!

    ReplyDelete
  4. 谢谢分享,我也记录下来了。

    ReplyDelete
  5. marytance,
    欢迎你的到来,
    不用客气,有时间记得要来坐坐哦^0^

    ReplyDelete
  6. 我只知道要放雪柜,并不知道也要放苹果在旁.:P

    谢谢你的分享,我学会了一样常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