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Monday, June 1, 2009

2009 幸福客家花生咸肉粽

迟来的2009 幸福客家花生咸肉粽

本来没打算要自己包的,哪知道端午节的前一个星期,老妈竟然来电

妈妈:你今年有没有包粽子吗?我想吃,如果没有我就去买几粒好了。

我:(犹豫了一下)有包,不过要等到周末没上班才包。

妈妈:好,那我不买了。。。就挂上电话了。

这是我第二次包了,其实我第一次学包粽子是有故事的。。。

记得2005那一年,我买了一本《美味风采》杂志内容是包粽子。

我看了之后就很想自己包,不管三七二十一,去买材料。

还记得当天是(星期六)半日制,刚巧他(我现在的老公)没上班,我叫他去巴刹买猪肉。

我在 office 就打了个电话给去请教我的朋友。

风:粽子叶要洗,糯米要调味,猪肉要腌制啊,要炒。她讲解了一大堆。

我:哈!惨了。。。我还以为可以直接包。

电话挂上后,我马上给他打电话,吩咐他帮我做。

终于等到我下班回到家,要开始包了(我是看着食谱的图教来包的)。

结果,尝试了很久都抱不到(心想惨了,后悔了)。

他看我那个失落的样子,就拿起食谱看,然后说“来让我包”他真的包到了。

我们开心的不得了,我人生第一个学包的粽子,竟然是他教我的。

我们两就这样糊里糊涂,把全部粽子给包好了,味道还很不错。

(很遗憾我们都已经记不起那粽子的味道了)只记得那时后,我家人和他都很喜欢吃而已。

好了,故事讲完了。。。。

老公的评语是。。。。

老公:我老婆包的好吃,不过我妈包的更好吃,好怀念我妈包的粽子。

我:那将来我们的孩子也一样会怀念我包的粽子(妈妈的味道)。。。呵呵。

(当然还有进步的空间,有待加强,粽子里的花生碎放的太少,看不到花生)

给老公的话:老公虽然这次是我独自一人在包,但我的脑海里却不停的想起,我们第一次一起学包粽子那开心幸福的画面。谢谢你老公,因为你我才学会包粽子。

我的材料篇

当。。。当。。。2009的粽子来咯。



经过几小时后,热辣辣香喷喷的粽子终于好了^0^



后记:为什么我取名为《幸福客家花生咸肉粽》

1. 因为我老公是客家人,希望有一天我能包到好像我家婆那样棒。

2. 虽然这次比上次累(上次大部分的都是他做的)但是幸福的。

2 comments:

  1. 这几年妈妈没时间包粽子,
    我也好想由我包粽子给妈妈吃,
    可是我还没学习如何包粽子呢~

    虽然累,可是看到家人吃得满足,
    一切都值得了,对吗?

    ReplyDelete
  2. ching 包粽子真的很累
    但你说的对,真的很有满足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