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Thursday, May 21, 2009

4321@排骨


谢谢ching & Ohbin 的分享

这道菜的口感有点像妈咪排骨那样。

在我煮到最后那部分,老公他突然跑来看....竟然在喊老婆焦....焦啦....要加点水啦

好好笑哦.....我告诉他食谱是没有加水的啦^0^







4321@排骨

材料:排骨 1支半 (大概只有300克左右)

调味料:酱油..4汤匙,糖..3汤匙,白米醋..2汤匙,花雕酒..1汤匙

做法:

1. 不用油。排骨放进锅里,全部调味料混合后倒下去。

2. 小火一直小滚,会起泡沫,不时搅拌 (因为有糖,容易焦)

3. 要收汁时就开一点火,然后一直兜炒。

4. 兜炒至颜色够深时,酱汁收干都沾在肉上即可上碟。

****************************************************************

小小心得:

1. 也许是我排骨太少,所以觉得有点咸。(也许我自己糊涂调多了酱油)

2. 应该可以随着肉类的分量来调。

3. 我跟ching 一样都有加一点黑酱油,让它颜色漂亮点。

4. 我在想做法(1)也许可以先将全部调味料倒入锅中,然后马上加入排

骨。

2 comments:

  1. 这道简易的4321@排骨,
    几个试过的朋友都说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2. ching 这道菜的确很不错
    很好下饭,排骨我没有腌过的,直接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