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190909 豆沙上海月饼

香香酥酥的上海月饼出炉咯....................呵呵

我比较喜欢吃皮的部分,所以特地把它弄厚一点

刚出炉当天品尝真的很棒,很香很酥

不过隔天后的口感就有点差(建议用微波炉稍微加热会比较好吃)

原食谱来自:中国报(Wendy 老师~上海月饼)

材料:

皮:奶油(Butter)250g,糖粉(Icing Sugar)150g(我用130g),蛋(Egg)1粒,香精(Vanila)1茶匙(我用1/4茶匙),中筋面粉(Plain Flour )380g,蛋黄粉(Custard Powder)60g

馅:莲蓉馅(Lotus Pastel)600g,榄仁(Olive Seed)100g,咸蛋黄(Saltted Egg Yolk)16粒

做法:

1)奶油,糖粉打软约5分钟,加入鸡蛋及香精,再打两三分钟。

2)加入面粉及蛋黄粉拌匀,待用。

3)将拌的面团分为16粒,将皮(每粒50g)包入馅(100g),分量比例以2 :1为准。

4)沾一些面粉于手上,将包好的面团塑形,轻轻捏出圆头蘑菇状待烤。

5)刷蛋上放上几片瓜子仁,以180度烤25分钟至金黄色。

制作上海月饼小细节:

1. 想要月饼皮酥脆,搅拌面粉时要特别注意,不宜搅拌太久,否则月饼容易变硬。

2. 塑形是动作宜快,否则手温会让月饼皮出油,但又不宜加太多粉,因为这样也会使烤出来的饼会硬。

小小心得:

1. 我用了1kg 的玫瑰红豆沙,代替原食谱的莲蓉咸蛋黄馅料。

2. 我以~皮(60g)包入馅(90g)

3. 一共做了10个大和1个小的上海月饼

4. 我家老爷烤炉没那么热情,所以我用了190度烤了大概35分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