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Friday, September 4, 2009

290809 烘焙失败之日

290809 这天,我彻底的失败了.......好难过

计划要做三种蛋糕带回乡...哪知道第一种《班兰威风小蛋糕》

就已经失败了,心想糟糕了,接下来要做的,会不会也一样遭殃

果然不出我所料...呜呜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贴上这些失败之作

我决定把它们贴上,记下我失败和乌龙事

第一种 ~班兰威风小蛋糕~

乌龙事:
1. 抄食谱时,没有仔细的看食谱,材料准备好后,才发现其中之一的材料没有在做法当中。
2.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自己乱乱来。
3. 原食谱是用1大匙芋头香精,我假聪明把它换成1大匙的班兰香精。
4. 结果~虽然蛋糕体不是很软,卖相有点像面包,但还是可以吃的那种
~导致蛋糕不能吃的原因是那班兰香精太多了,带点苦苦的味道




第二种 ~清蒸柠檬蛋糕~

我第一次做,非常成功,蛋糕组织细,卖相口感和味道都好好

这次再做另我觉得很希望难过........

在做班兰威风小蛋糕,分蛋时不小心把蛋黄弄破了,于是就直接把鸡蛋

冷藏在冰箱里然后用在蒸柠檬蛋糕里

...结果...后悔了...

失败版的清蒸柠檬蛋糕

容器:7寸四方盘

材料:都一样, 只用了不同牌子的自发面粉(bluekey)和一个开了又冷藏过的鸡蛋

颜色口感:明显比较黄,蛋糕表面粗...口感烂...+ 蒸不熟

成功版的清蒸柠檬蛋糕

容器:20 x 25cm 方盘

材料:都一样,用(MFM)的自发面粉

颜色口感:比较细白,蛋糕表面平滑,蛋糕组织细,口感味道都好。

还好第三种是成功之作.........有待续......

2 comments:

  1. 不要太灰心,这次的失败可以让你学习到另一些知识,那也算是个收获,不是吗?加油

    ReplyDelete
  2. Canary
    谢谢你的哦。。。
    我会再接再厉加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