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Tuesday, August 4, 2009

蒸懒人kaya蛋糕

上周末,我再做了两种不同的蒸蛋糕带回家孝敬老爸和老妈。

这两种蒸蛋糕的原食谱都是改自~《阿米家的烤蛋糕》

不好意思要卖点关子啦。。(阿米靓女,你应该不会PK我吧)~瓦咔咔

这个Sinyi 妈妈啊。。总老是蒸蛋糕,现在还把食谱给改掉
(阿米!抱歉!!)

原因是老爸他喜欢吃蒸蛋糕,他说口感没那么干和热气。

蒸蛋糕的食谱又不多,所以我就尝试一下用烤的食谱来蒸咯。

加上我家那架老爷烤箱,常耍脾气,搞到我都懒的去开动它。

结果效果很不错喔。。老爸他们都喜欢。。就连老公也说不错吃。

好了不卖关子啦。。。就是。。阿米的懒人蛋糕

上次做女儿两岁生日蛋糕~杏仁优格芝士蛋糕也用它

有兴趣的博友可以参考Mikiko的加椰蛋糕卷

来看看。。。我的蒸懒人kaya蛋糕。。吧。。





蒸懒人Kaya蛋糕~食谱

材料 :鸡蛋 5粒,黄糖 80g,面粉 110g,牛油 50g (溶化)

做法:

1. 将鸡蛋放入料理盘,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起粗泡(图1),加入一半黄糖

继续打至变浅色(图2)再加入另一半黄糖打至发(图3)

2. 将面粉分两次節入(1)以橡胶刮刀搅拌均匀。

3. 溶化的牛油倒入(2)搅拌均匀

4. 倒入烤盘,烧开滚水,蒸20-25分钟至熟待凉。

5. 抹上kaya,切块即可享用。

小小心得:

1. 这蛋糕有淡淡黄糖和kaya的香味,但依然带有一点鸡蛋味。

2. 少了那烤的香味。

3. 蛋糕组织也不会粗,口感湿润。

4. 蛋糕存放在封密盒子,隔天后蛋糕口感依然一样。

5. 没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哦。

*****************************************************************************

至于另外一种。。。请大家帮忙猜猜看咯~呵呵

待续....


4 comments:

  1. Sinyi 妈妈真的可以做蒸蛋糕达人了,厉害哦!!。。呵呵!!

    ReplyDelete
  2. sinyi妈妈每次看你的蒸蛋糕都蒸得好松软漂亮哦!
    我蒸的蛋糕总是表面凹凸不平的。

    ReplyDelete
  3. Rachel
    谢谢你的赞赏...有点脸红...瓦咔咔
    至于蒸蛋糕达人,现在实在不敢当啦。。
    我的蒸蛋糕能够得到你的赞赏,我已经很开心了,
    毕竟蒸蛋糕都不是那么收欢迎

    ching
    谢谢你,我也请Mr.Bin吃了不少。。呵呵
    你下次可以尝试下
    - 蛋糕糊倒入模型后,震动一下让它去掉气泡
    - 你可以用橡胶刮刀,稍微在蛋糕表面抹平
    - 前面的20分钟尽量不要打开锅盖
    - 火力要均与,不要偏向一方
    希望你看的明白...

    ReplyDelete
  4. 请问那个面粉可以用自发面粉(self raising flour)来代替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