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Friday, August 14, 2009

雪白杏仁饼

从农历新年至今,已经大半年没做弄饼干了。
其实我是个饼干曲奇爱好者,大致上所以口味我都喜欢。
但我切非常少自己做,原因是:
- 在短短几天里,我就可以把它给吃完。。。好恐怖哦
- 我怕月+巴
这次为了要消灭掉那快要过期的白油,选来了这道雪白杏仁饼》
它入口及化,带有香香酥酥的杏仁粒。。。但少了那牛油的香味
我个人觉得这饼干不是那么健康,白油的分量很多,还是少吃为妙
食谱来自新新食谱,愿名为蛋白杏仁饼 Snow White Almond Cookies》
食谱上完全没有用上蛋白,我个人觉得不是那么贴切,所以我把它改了
(在这我要向原创者说声抱歉哦。。。)
材料A:白油(shortening)180g ,糖粉 90g
材料B:整颗杏仁,烘香,切碎(我用杏仁碎粒)150g ,粟粉 140g
面粉 280g , 苏打粉 1/2 小匙
做法:
1. 材料A 放入搅拌碗里拌打至松软。
2. 慢慢加入材料B 拌匀成团。
3. 将面团杆成1cm 厚,用曲奇模印出自己喜欢的图形,排放在烤盘上。
4. 预热烤箱以150度烤20-25分钟或至熟即可取出,待冷入罐收藏。

4 comments:

  1. 我很怕吃用杏仁粉做的饼干,有一种味道的。。
    可是你这个食谱,我就可以接受。。哈哈

    ReplyDelete
  2. 果真非常雪白,入口及化?!好吸引人的口感,有空要做做。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一定会找机会做的。。我最喜欢吃饼干了。。。

    ReplyDelete
  4. ahmok,
    原来你怕杏仁粉的味道。。。呵呵
    希望这食谱不会令你失望。。。

    Canary,
    不用客气,你喜欢。。我也开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