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Monday, August 10, 2009

~吸烟比孩子的健康更重要吗?~

最近我突然觉得~老公都是你好一点~

为什么呢?。。。。。故事是这样。。。。

上星期,叔仔(老公的小弟)请我们一起吃晚餐

老公他选了在我们家附近的一家餐馆

这餐馆我们还是第一次去

就在我们点完菜后。。

我突然看到餐馆外,坐着一家四口(夫妻和一对儿女)

那男的就不停在吸烟

孩子就坐在他身边,但他完全可以没当一回事

身为妻子也没说他两句。。。#x@*#

(我的天啊!她既然可以无动于衷。。如果换成是我,肯定臭骂死他)

当时我真的好想去骂他们是不是没脑啊。。。

老公向我打个眼色。。(别人的事啦。。)

他们可以完全不顾孩子的健康

坦白说我老公也是一位吸烟者(我也常常念他)

但他从来不会在孩子身边吸烟

他都会躲在某个角落或离孩子远远

我们大人自己不好也就算了

怎么可以不为孩子健康想想呢?

难道孩子的健康远远的比不上那根香烟吗?

9 comments:

  1. 我也是很讨厌那些在孩子面前抽烟的人,感觉超级没有爱心,好像没有受过教育那样。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很讨厌男人在我和小孩面前抽烟。。都会绕着走。。

    ReplyDelete
  3. 你好,可能你不知道我是谁,但看了你的Blog,忽然也想说说几句话,我也是好讨厌好讨厌那些没大脑的人,在小孩子面前抽烟,我老公也是个吸烟,不过他也是和你老公这样,不会在自己孩子面前吸,我也很希望我老公能戒掉,但他没有一颗坚持的心!因为吸烟真的很不健康!我不想自己孩子有样学样就惨了!

    ReplyDelete
  4. 还好我老公也是走得远远的,但是很讨厌那些亲戚,在我孩子面前吸烟~我直接讲,为了孩子健康,不管了

    ReplyDelete
  5. 我和大家都有同感。每当我们遇到身边有人吸烟, 我们都会换座位。在不然就掉头走人!我相当感恩自己的老公在结婚之后,就把烟给戒了。

    ReplyDelete
  6. 讲起这个我就气!我那个父亲故意抱我的孩子对着我孩子的鼻孔喷烟,说什么可以治愈鼻子敏感,我母亲因此事跟他吵几遍,他依然故我还一样;气到我敢怒不敢言。

    ReplyDelete
  7. 大家早安!

    Rachel,
    我想没有受过教育的人也懂啦。。
    我只是很气,那妻子可以无动于衷

    ahmok33,
    如果是外人,我们可以选择
    但那个是你的最亲,没有的选择。。好悲咯!

    albee
    也许之前我不知道你是谁,但现在我们已经认识咯。。呵呵
    只要你愿意,我乐意成为你的刚友。
    我老公也一样常说要戒掉,但他失败了
    我也有问他。。
    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对你说“爸,老师说不可以抽烟”
    你会怎样。。。
    老公说“是咯!惨了”。。。呵呵

    ReplyDelete
  8. vivi3n,
    有时由我们大人直接说亲戚朋友,会反效果
    下次尝试请小朋友告诉他们
    老师说“uncle 你抽烟很臭”
    让他们自己觉得没脸。。瓦咔咔

    娃娃,
    你就好咯。。真羡慕你老公没抽烟

    ReplyDelete
  9. canary
    你好!你父亲好坏啊。。呵呵
    你的孩子有鼻子敏感吗?
    你不用敢怒不敢言啊。。
    换个语气,好好跟他解释~医生说“这样做不但没有帮助,相反的会加重敏感的”
    老人家嘛。。总是希望孙儿平安健康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