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椰丝塔

糖要起价吗? 有关单位不是确定暂时都不会起价吗?

但好奇怪,最近我家附近的杂货店,迷你超市都没有幼糖售卖

就连粗糖也限制每人只可以买两包(1kg)

搞到我买不到幼糖....没糖用

好啦...我发完牢骚了...

好久没做这椰丝塔了.....

记得那第一次成功出炉的塔....真的令我又惊又喜

惊~会不会请我家Mr.Bin 吃

喜~酥酥的塔皮配上香香的椰丝....真的好好吃

不是我买花赞花香哦....呵呵...是我那嘴叼的老公说的哦....

但这一次的塔...有好看的外貌...没有很酥的塔皮....馅还带点干

大大令我感到失望....还好弟弟他满喜欢吃....家人帮忙啃完了,这12粒塔..









塔皮:牛油 110g ,鸡蛋 1粒 ,幼糖 50g ,低筋面粉 200g

做法:
1. 将牛油切小块,加入低筋面粉和幼糖混合物中,用手指将粉与牛油充分混合。

2. 分次加入蛋液,不用过度揉搓,成团即可。

3. 盖上保鲜纸,放入冰箱代用,松弛后的面团擀平大概0.3-0.4cm 厚,
复盖在塔模上切割出形状,备用。


椰蓉馅:牛油 80g ,幼糖 70g (我用糖粉),
低筋面粉 20g (我用普通面粉)
鸡蛋 70g (我用1粒),干椰丝 120g , 牛奶适量

做法:
1. 牛油放软后,加入幼糖拌匀(不需打发),分次倒入蛋液,搅匀。

2. 節入低筋面粉,加入干椰丝拌匀,最后可以用适量牛奶调整软硬度。


塔做法:将椰蓉馅铺在塔皮上,180都烤20分钟或至熟即可。


小小心得:
1. 这次的塔皮没有第一次的酥,但也不错
2. 面团很软,有点难搓,途中我再加了一点低筋面粉
3. 也许是加了糖粉的关系导致馅料比较干

3 comments:

  1. 你的椰丝塔卖相很好耶~
    原来用干椰丝也可以哦, 我之前还一直以为要用新鲜的椰丝才行,因为我这里买不到新鲜的椰丝,就一直想说肯定做不到了, 苯啊我。。@~@
    谢谢你的分享哦~ ^_^

    ReplyDelete
  2. 椰丝挞我没有做过,因为我觉得很热气.现在看到你的好像很不错,我也心痒痒了.

    ReplyDelete
  3. Rachel,
    早安!还没有发现这食谱时,
    我也跟你一样,一直以为一定要用鲜椰丝才可以...
    但鲜椰丝不耐放,干椰丝比较耐放,这样我才可以带回乡去。

    pit yoon,
    心痒痒的,那就做咯。。呵呵
    我想你应该会做的很好。。。
    到时我一定要吃返几粒才可以。。。瓦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