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Friday, July 24, 2009

蒸肉松鸡蛋糕

蛋糕刚出炉,来不及待凉,我姐的儿子~伟恒
他迫不及待吵着要吃蛋糕~瓦咔咔
他竟然一次过吃了两大片哦,我家小姐只吃了两口就不吃了~晕
这是一款没加入液体的蛋糕,所以它带有点QQ及有点干的口感
不过甜味蛋糕配上咸味的肉松。。味道好棒哦






****蒸肉松鸡蛋糕****

食谱来自网路

材料:

鸡蛋……6 粒

幼糖……140 克

低粉……130 克

发粉……1/4 小茶匙

蛋黄粉……20 克

做法:

1. 将鸡蛋打至冒泡慢慢加入幼糖,打至浓稠为止。

2. 将所有干材料節过,轻手拌入粉类,不要把面糊搅的变沉重。

3. 7寸容器铺上油纸,倒入1/2面糊,以大火蒸10-15分钟。

4. 撒上肉松,再倒入剩下的1/2面糊后,再撒上适量的肉松。

5. 以大火蒸15-20分钟/至熟即可。



小小心得:

1. 上层有点厚(可以把蛋糕分为三层来蒸)

- 三层会比较平均,口感会更好。

2. 肉松撒的不够多和均匀,所以夹心那层的肉松不是很明显。

4 comments:

  1. 你很会蒸蛋糕哦,蛋糕都蒸得美美的,要多多向你学习了。。^_^

    ReplyDelete
  2. 我觉得加了肉松的蒸蛋糕会比较没有鸡蛋味,味道也会比一般的蒸蛋糕来得好吃^_^

    ReplyDelete
  3. 我也要试试做!
    食谱带走了。。。
    我可以吃一片吗?

    ReplyDelete
  4. Rachel,
    你的赞美~我会飘飘然的哦。。呵呵
    Paiseh 啦,我也是在学习
    我比较懒惰用烤炉,所以就选蒸的来做咯。


    星,
    加了肉松,那鸡蛋味真的减少了
    咸肉松配甜蛋糕~棒
    不过我的肉松放的不过,下次要多放一点~呵呵


    淇淇,
    快快试~然后请我吃一片~呵呵
    蛋糕已经被家人吃完了~抱歉不能请你啦
    想吃就自己做吧~瓦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