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Monday, July 6, 2009

改版 Cheddar Cheese Cake

改版的Cheddar Cheese Cake
我参考论坛《38隐形人》的做法,谢谢她的好分享。
无论是热吃或冷吃都别具风味,两种吃法我个人都喜欢。
蛋糕刚出炉冷却后,宝贝就吃了大半片
(我怕她热气,所以只给她半片)
蛋糕有点下陷收缩,加上我用7寸方盘,所以有点扁。


食谱来自《论坛38隐形人》
材料:
- 鸡蛋 3粒 (蛋白与蛋黄分开)
- 幼糖 50克
- 塔塔粉/ 白醋 1/4 茶匙 (我用1/8茶匙白醋)
- 芝士片 4 片
- 鲜奶 100毫升
- 牛油 50克
- 面粉 50克
做法:
1. 芝士片,鲜奶及牛油一起隔水煮溶,待凉备用。
2. 蛋白及塔塔粉/ 白醋用高速打至起泡,幼糖份两次加入,
打至硬及倒转盘而蛋白不会掉下即可。
3. 蛋黄倒入芝士糊内搅拌均匀。
4. 将一半的蛋白倒入芝士糊内,轻轻搅拌均与,節入面粉,继续拌匀。
5. 将芝士糊倒入剩余的蛋白内,搅拌均与,倒入烤盘。
6. 预热150-170度,隔水烘烤50-60分钟。
小小心得:
1. 视个人烤箱,建议调高烤箱温度或加长烘烤的时间。
2. 我用170度,烤了50分钟,直接出炉,湿度刚刚好。
3. 我是用另外一个小铁碗装热水,和蛋糕一烤。
4. 我7寸方盘太大了,用6寸烤盘蛋糕应该会比较高。

5 comments:

  1. 很漂亮哦~没有下陷。
    看到你的改版ccc令我好惭愧哦~
    看我之前做到便什么型就懂了。

    ReplyDelete
  2. 这CCC我也很喜欢吃。。呵呵!! 我也要一块。。^_^

    ReplyDelete
  3. ching,
    虽然没有很下陷,只是蛋糕没有你的那抹细密咯。
    不要气馁啦。。。加油。。。加油

    Rachel,
    原来你也喜欢啊。。呵呵
    喜欢就请便啦

    娃娃,
    不要那么客气啦
    一块那么少,不够粘牙缝啦。。呵呵

    ReplyDelete
  4. 我也要!一般我都用cream cheese 做。没想到cheddar cheese 也o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