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Thursday, January 6, 2011

小玩意 ~ 搓面团

13.11.2010
发现家里有一包1kg 已经过期的低筋面粉
我曾经看过一些【妈咪们的部落】她们都会让孩子们玩面团
一心想反正都已经过期了,丢掉好像又好浪费
就让两小瓜尝试玩咯
老实说我真的很怕,等下玩到肮肮脏脏,要收拾残局
所以在开始之前,就跟他们说好如果没弄好好,下次就不让他们再玩
1)我先准备一张大的塑胶垃圾袋,教小瓜们自行把桌子铺好。
2)准备空盘子,面粉,水和抹布一块。
3)把面粉倒入空盘子,让小瓜们感受一下亲手触摸面粉的感觉
4)然后加入水,搅拌后再让他们触摸那粘粘的感觉
5)把面团给搓好,让小瓜们玩
整个过程里,小瓜们都没有动手搓面团,只是触摸和感觉而已
小瓜们都会感到很好奇,很新鲜,很开心
还有收当时小瓜们,还会帮忙收拾和抹桌子哦....呵呵



之前买了一套动物饼干模型,都没有开封,就让小瓜们玩

伟恒看了我弄的章鱼,他也要弄....结果他告诉我只是【海星】..呵呵

这是我弄的丑丑的章鱼.....呵呵

。。。以上是第一次玩的时候,所拍下的照片。。。

我有让小瓜们玩第二次喔....

不同的是小瓜们自己动手,搓面团

我懒惰没有拍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