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Thursday, January 6, 2011

开学咯 ~ 转幼儿园篇

2010 年我家小瓜【善宜】3岁和【伟恒】4岁,旧的幼儿园生活终于画上了句号............

早前就和我大姐商量好,要把小瓜们一起转到另外一间新的幼儿园就读..

从报名,试课开始我都一直在担心.......要适应新环境 & 校车的问题.....

第一联想到当然是安全问题....又担心小瓜们不肯让司机叔叔载....种种问题

终于开学了.....

原本预约了31.12.2010 (星期五)去做产检,那特来的特别假期,把我的计划给搞杂了

没办法之下,改为03.10.2011 (星期一)也就是,开学的第一天

只好让我大姐陪他们去上学,而我就去做产检.....

产检后再去接小瓜们放学........

第一天:(大姐和老妈陪伴)

【伟恒】好棒!没闹也没哭,跟随老师们唱歌和涂颜色

【善宜】哭了,一直跑出来,粘住我大姐,不肯乖乖的坐好

第二天:(我自己陪伴)

【伟恒】好棒,同样没有闹....好乖.....只是放学穿鞋时,不穿袜子也不收好,把袜子给留在地上。最后我把袜子给收好。

【善宜】哭了,一直粘住我,一直要我在她的视线内,不然就哭了,经过几番哄她,才肯乖乖的去上课坐好涂颜色。

老师告诉我,她哭的比第一天多,也很会撒娇不合作。老师建议我不要留下

还好放学司机叔叔来载我们时,两小瓜都乖乖的和我一起上车..

在车上我不停的告诉他们,以后放学都是司机叔叔(Pakcik)载他们回家......

第三天:狠下心,在家等小瓜们放学

【伟恒】没哭,但有点好像很怕,一直要粘住我

【善宜】站在门口,一直流泪喊着“妈咪!来啊!” 看着我们离去

当时我真的好难过,心也在流泪,但我知道我不能回头,必须狠下心....

我回到家,跟老师通电知道,她已经没哭了,跟小朋友们一起唱歌,吃东西,我才安心..

10.40am 小瓜们开开心心,跟司机叔叔回来......

发现【伟恒】依然没穿上袜子,袜子竟然在【善宜】的书包里

原来是哥哥不收,妹妹只好帮他收起..........呵呵.....

第四天:狠下心,上班去了

【伟恒】很棒!没哭自己脱了鞋子放好,找了个位置自己坐好.......

【善宜】哭的比之前跟厉害,我还是狠心的离开了......

回到办公室后,第一时间拨了个电话给老师,知道宝贝她没哭了在吃粥,我才安心工作


我希望两小瓜,可以尽快的适应新幼儿园的生活,乖乖平平安安的上课........

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学习...........那我就开心了.......

2 comments:

  1. joey

    旧的幼儿园不好吗?
    我也是常担心小孩适应了旧环境
    对新环境会不习惯而变的沉默孤立 :(

    ×× 妳几时预产期哦??

    ReplyDelete
  2. 0620 你好!
    旧的就是不满旧的幼儿园,所以才逼着要换咯
    希望他们可以快点适应咯,沉默孤立应该就不会啦
    只是我家小姐爱撒娇........

    我的预产期在4月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