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换个新鲜一点的学习方法....

开学一段日子了.......

从小瓜们的班级老师口中,得知一些他们的学习近况。

【善宜】她有点好像(大人)的行为那样....

在班上如有同学们吵闹,不听老师话,她都会大骂他们。

读书学习,很同学们互动一起玩乐都没有问题。

【伟恒】学习反应有点慢,写字很慢,不大爱写字,特别是华语

用强硬法,他完全不受,直接把面给盖上,不理睬

我转告老师们,他是吃软不吃硬的,硬硬来会反效果

我们在家都是用哄的,夸的,称赞的,赞美的,来鼓励他......

硬的反而只是换来哭闹声,反弹很强....

我们也有表明,不需要他100% 全部都会,只要他能够有60%就好了

我们不想太过强迫他,让他慢慢适应,慢慢学习


我心想也许华语比较难学,天天写大方格,比较沉闷

趁着周末搞搞新意思,换个新鲜点子,让孩子可以玩的同时也可以学习.....

借用老公的荧光彩色笔,铺上白纸,任由孩子自由发挥

同时借助他们的图画,顺便把要学习的字体写在图画上

在让他们跟着慢慢学写,有趣多了

好享受喔....写到满手都五颜六色....

伟恒的画进步了许多,(下图)是我带善宜洗手时,他自己加上去的

我们出来时,他马上告诉我,家家有很多花花美美

善宜比较喜欢写英文字母,我任由她喜欢

因为这次的目标是要让【伟恒】学习写中文,而不是她....

好了.....收工了当然要先拍张合照....再收拾残局咯....

后记:经过这次后,伟恒的中文字,写的比较好了,也没有一直投诉说不要去上学了,不要写字了,放学后自己会自动去写字,等我们回家后,第一时间告诉我们,他Good Boy 自己写字。

现在无论小瓜们学习任何东西,我们两公婆都尽量以赞美的,没关系的,鼓励的话来教导

甚至教我老妈尽量也不要用强迫的,不要用你好笨,死蠢...这些话...来骂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