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Tuesday, November 3, 2009

蒸香橙海绵蛋糕

早前在报章上就很喜欢这食谱.....

特地买包海绵蛋糕粉,准备挑战它

不过前阵子,家里不如意的事特别多......

终于等到(17.10.2009 )周末尝试了这道《蒸香橙海绵蛋糕》

忙忙.....

一直没时间把它亮相,趁着今天有点时间赶紧贴上

制作过程简单方便,蛋糕组织也很细,隔天后蛋糕口感依然一样松软

一般上不喜欢甜食的朋友,都大喜欢用它《海绵蛋糕粉-Sponge Mix》

原因是里面糖的分量特别多,而导致蛋糕比较甜

想要用它《海绵蛋糕粉》但又怕甜的朋友,不妨尝试以下的方法:-

1)先把它《海绵蛋糕粉》过節后再用

2)在过節当中,你会看到有许多糖的分量留在(節)上

3)将(2)的糖分给减少,或把你要的甜度(糖)再加入(1)即可



食谱来自:中国报(副刊品食) Wendy Kor 《蒸海绵蛋糕》

材料:海绵蛋糕粉 SpongeMix 150g,鸡蛋 3粒

做法:

1)将海绵蛋糕粉及鸡蛋一起在机器内打至面糊发至2倍大,呈乳白般浓稠,约15分钟。

2)如果想要蛋糕质感软一点,可以将预先溶化的30克奶油加入其中,稍微拌匀。

3)不想要吃原味的朋友,也可以按个人喜好加1大匙浓缩果汁,如橙汁或班兰汁等。(我用1大匙香橙香精)

4)将面糊倒入抹油的烤模的一半高都,用Aluminium Foil 纸盖住上面,以防水蒸气回流弄湿蛋糕,水滚后以中火蒸35-40分钟。(我在烤模里铺上油纸)

小贴士:用蒸的蛋糕切记要用Aluminium Foil 纸盖住上头,并在蒸煮的20分钟内尽量不要开盖。

我用7寸的烤盘,太大了,所以蛋糕扁扁不好看


5 comments:

  1. 你也受甜甜影响
    爱上蒸蛋糕了哦
    不过。。。嗯!!!!
    我也喜欢。。嘻嘻嘻嘻。。。。

    ReplyDelete
  2. 你好,初次到访。

    等我的女儿长大一些,我要学蒸蛋糕给她吃。
    到时,才向你请教。 = )

    ReplyDelete
  3. 噢!原来把海绵蛋糕粉过筛~就可以减少糖份了!
    这方法不错涅!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4. Jasmine
    欢迎你常来尝试我的蛋糕
    有人欣赏我的蛋糕。。我开心都来不及了。。呵呵

    Vivian
    不是我受甜甜的影响,而是甜甜受了我的影响。。呵呵
    我爱用蒸是因为~
    1.我老爸喜欢
    2.我懒惰开动我家的老爷烤箱
    3.比较没那么热气,适合老人和小孩吃...^0^

    bteng
    欢迎你的到来....
    又多了一位好妈咪...呵呵
    不是请教啦...交流下...我也是在学习当中

    Qi Qi
    你好!这方法我是无意间发现的
    希望能够帮到你
    还有我要补充,我用的海绵蛋糕粉里的糖是~粗糖
    每个牌子/每家材料行卖的有所不同
    如果是用糖粉就没办法(節)/分开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