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迟到~2010 新年饼 & 新年心情

原来懒性.....真的可以很可怕的喔.......

农历新年都过了那久,就是一直懒洋洋,
到现在才甘愿把2010 新年饼给贴上....

其实我有想过不要贴的,农历新年都过了,还有谁有兴趣看那过时的东东啦....

想了一想,即使过时也不要紧啦,把它们给记录一下就好....


炸慈菇 - 今年是我们首次自己炸,以往都是买回来的.

这个老公的功劳最大不得不提一下哦...

我削皮清洗干净后,剩下的削薄片和炸的工作都是老公负责

这个也是宝贝们最爱的...


炸紫菜饼 - 这个老公的功劳也不少喔.....

这个比较费时,所以我都会提前一个晚上做好,冷藏隔天再炸

由于要哄宝贝们睡觉先(10点多了),才可以开工...

老公还是陪我一起做,大概11.30pm 左右,我就赶老公去睡觉了

他隔天早上还有工作,我不想他太迟睡....剩下的工作,我一人模到12.00pm 左右...

炸蟹柳 - 本来不再我的新年饼 list 里,不过在超市买紫菜时看到,

心痒痒想要试试看,就败了一包回家,跟老妈一起慢慢把它们个撕开

还真的很费时费力的咯......

杏仁酥 - 食谱来自《撒拉》

我准备好面团,叫老妈和我一起搓,两人很快就搓好了

其实我只是不想老妈没事做,一直念念碎老爸,才叫老妈搓的啦...

口感:有很香的杏仁味,不过并非我想象的酥脆,反而有点入口溶化的感觉。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不过家人朋友切很喜欢。

P/S:事后我整理材料时,才发现我摆乌龙,竟然买了塔塔粉当苏打粉来用...还把食谱里的幼糖搞错看成糖粉。。。呜呜

杏仁酥的食谱

材料:杏仁粉 120g,面粉 180g,幼糖 120g,盐 1/4 小匙,发粉 1小匙,苏打粉 1小匙,粟米油 120g (我用葵花油)蛋黄1粒(打散)

做法:1)将所有材料(蛋黄除外)放入搅拌碗中搅拌成团。

2)将(1)的面团搓成小圆球,排入烤盘,涂上蛋黄液

3)以180度烤15-20分钟/烤至熟 (事前先要预热烤箱)




青豆饼 - 有点甜我不是很喜欢,我比较喜欢带点咸味的

这食谱忘了是来自哪家,所以就不贴上了

*************************************************

新年心情

今年没有很开心,年初二就和老公闹小口角.....加上那炎热的天气(大汉搭小汉)实在没什么心情

也没有去哪里度假,只是回乡过年而已

凌晨12.00 点大年初一,我和老公去了一间距离娘家不远的小Cafe,简简单单的度过了2010 的情人节

2 comments:

  1. 杏仁酥是我喜欢的年饼之一。看你们做年饼我不得不佩服,工多不再话下,还有慢慢的炸,慢慢的撮,要很有耐心才可以。

    ReplyDelete
  2. 好多新年饼哦。。
    虽然新年过了,
    年饼也清的7788,
    不过再看到你的年饼,
    心痒痒,
    还想做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