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Monday, January 4, 2010

干煎五花肉

好久没上菜了..............

最近公司比较忙.......

干煎五花肉,是我第一次的新尝试......

结果....效果给我预想中的好,口感和味道都很棒

是一道简单极容易的料理,绝对适合我这种懒人........

我个人还蛮喜欢,只是觉得稍微有点咸.......

喜欢归喜欢啦....还是要控制一下....月+巴 (我已经很胖了....呜呜呜)

家人都爱吃,尤其是我那嘴叼的老公...哈哈

怎样??? 卖相不错吧....(臭美。。瓦咔咔)

我用了一些(GarlicSteak)& 黑胡椒粉来腌制

食谱来自:Sinyi 妈妈乱乱煮

材料:五花肉一条(抱歉...我没秤,就是直接在Pasar 买一条)

腌料:Garlic Steak,黑胡椒粉,盐(各适量)

做法:

1)将五花肉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加入适量的腌料拌均匀,密封在冰箱里腌制两三个小时。

3)取出腌制好的五花肉,烧了平底锅(干锅不要加油)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沥干油分即可。

小小心得:

1)五花肉本身有很多肥油,在煎的过程里,会溢出油脂,所以不必再加油,不然会很油腻。

2)在煎的过程里可以稍微加锅盖,小火慢煎至金黄色后再转中火,把猪油给逼出来。

3)Garlic steak 腌料在煎的过程里,比较容易焦,可以稍微把它给挂掉即可。

4)用一根筷子插入五花肉里,筷子可以插入肉里表示已经熟了。

5)稍微凉了,切薄片即可上桌了。

6)无论配搭面食或饭都很美味。。。

2 comments:

  1. 我吃一点就好了,因为我也是很怕胖。。哈哈

    ReplyDelete
  2. 你好~我是小星!
    跟您分享一個網路在家工作創業,只要投資在家人或自己的健康下同時也可以賺取收入喔!免費12試用體驗中: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

    ReplyDelete